沭阳县235名后续照管对象全就业
2021-08-02 21:2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许元柱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宿迁市沭阳县后续照管工作站把就业帮扶作为照管服务的重要内容,充分利用当地花木、板材、电商等资源优势,精准帮助照管对象就业和再就业。目前,全县235名后续照管对象实现全就业。

  为做好后续照管对象就业工作,保障他们正常工作和生活,该站全方位、多举措、精准发力,采取登记就业意向、进行技能指导、协调用人单位、进行创业帮扶等一系列措施,切实把帮助后续照管对象就业工作落到实处。主要做法是:对235名照管对象逐一进行谈心谈话,重点了解他们在此前的就业情况和如今意愿的工作方向,为每个人建立就业意向档案,确保他们从事自己最擅长和乐意的工作。积极联系相关职业技校和培训机构对后续照管对象进行技能培训,提高他们的工作技能,推荐他们到技术岗位工作,发现他们的技术专长,增加收入。针对一些用工单位不愿意招收和接纳后续照管对象的实际情况,工作人员主动进入企业单位,和企业人才资源部门沟通,讲清国家相关政策法规,提供相应的承诺,消除用人单位的顾虑。鼓励和支持后续照管对象自己创业,尤其对刚起步遇到困难的对象大力帮扶,为他们在办理资质、租赁场地、招收员工、资金筹备等方面联系有关部门开“绿灯”。目前,该县后续照管对象中从事花木培植、板材加工、网络销售的就业人员占80%以上。

  (许元柱)

标签:花木;就业意向;对象就业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