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司法局防汛抗灾“三个不放松”
2021-08-02 21:2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兴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连日来,受“烟花”台风的影响,淮安市洪泽区境内遭受台风和暴雨袭击,为做好防汛抗灾工作,洪泽区司法局发挥职能优势,主动开展防汛抗灾法治服务,动员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做到坚持“三个不放松”。

  防汛抗灾法治宣传不放松。采取网络广播、有线电视、电子屏幕、微信、公众号多种形式宣传《水法》《防洪法》《突发事件应对法》《气象法》《河道管理条例》及《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意识和防汛抗灾的自觉性。

  防汛决策法制审核不放松。对政府和部门防汛抗灾、应急处置的规范文件和重大事项以及信息发布组织法治骨干主动介入、及时审核把关,确保依法、公正、公开、优质、高效, 提高干部依法办事水平、增强政府执行力。

  防汛抗灾法律服务不放松。组织全区司法行政干部和村居法律顾问深入基层一线,提供与防汛抗灾相关的法律服务,协助和乡村干部调解排洪清障、清沟理渠、复堤固圩、物资调度等矛盾。切实维护防汛抗灾和回复生产的社会秩序。

  (兴华)

标签:防汛抗灾;防汛;放松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