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司法局党员做表率筑牢防疫墙
2021-08-02 21:2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褚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期,常州金坛司法局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挺进防控疫情第一线,筑牢防疫墙。

  依靠“党组班子+党员干部”,带头奔赴一线。各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基层网格,带头发扬斗争精神,迅速开展宣传与排查工作,党员干部近些天来分别到华城二村、金江苑小区等外来人口较为密集,管理较为松散的区域开展“地毯式”走访排查工作,跟踪南京来坛人员或与南京中高风险地区有密切接触的人员的实时动态,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工作网。

  立足实际,开展防疫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党组班子成员率先垂范,积极深入南新社区包片路段开展“一对一、点对点”防疫宣传,向群众细述有关防疫法律法规,对疫情期间拒绝隔离、传播疾病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进行详细讲解,切实提高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

  严格管控,筑牢特殊人群疫情防控底线。金坛区司法局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社区矫正工作重要任务来抓,强化特殊人群管理工作,启动了社区矫正“日报告制度”,要求社区矫正对象按时每日汇报位置和身体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平稳有序。同时,深入排查辖区重点人员疫情隐患,对社区服刑人员及家属健康状况进行逐一核查,向社区服刑人员宣传疫情相关卫生知识和防疫措施,讲解当前形势政策,提高社区服刑人员对疫情的认识。

  (褚婷)

标签:疫情;防疫;疫情防控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