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专属网格律师把好事做到工人心坎上
2021-05-12 20:3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靓 沈馨雯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周律师,听到你这么说,我真是放心了……”日前,在龙海集团建筑工地现场,江苏常明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周腊梅认真地听取工人的法律诉求,查看相关材料,一边安抚着工人的情绪,一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给他们讲解相关法律知识。

  溧阳市司法局副局长仲梅娟介绍,溧阳市司法局高度重视公共法律服务进网格工作,协调指导全市律师事务所和基层法律服务所,选拔业务能力强、熟悉基层社情民风、善于做基层群众工作的执业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担任法律顾问,目前全市954个网格均配备了法律顾问,实现法律顾问全覆盖。同时,溧阳市还设立了专属网格,即以城乡社区范围内行政中心、各类园区以及企业事业单位等为基本单元划分的网格,全市207个“专属网格”同样配备了法律顾问,作为“专属网格”网格员的周腊梅,致力于为农民工等困难群众提供优质的免费法律援助,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溧阳市网格法律顾问依托微信群,给群众推送相关法律信息累计3013余条、接受电话和微信法律咨询13025余次,提供上门服务590余次,举办法治讲座和开展法治宣传(法律咨询)近753场次,配合调解矛盾纠纷360余件,协助处理村(社区)重要法律事务126余件,参与其他公益活动695余次。

  (陈靓 沈馨雯)

标签:网格;法律顾问;溧阳市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