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姜堰:“三个真招”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14 12:1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姚远 丁明玥 贾东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孤胆英雄’曹银山不畏生死、不求功名,用一生谱写了为国为民的赞歌……”日前,在泰州市姜堰区张甸镇“道德讲堂”活动中,宣讲员讲述了该镇抗美援朝英雄曹银山保家卫国、深藏功名、回乡务农的感人事迹。张甸镇将“道德讲堂”与党史学习相结合,以“学党史、忆先烈、淬精兵”为主题,号召年轻党员干部以党史学习为指引,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这是姜堰区多形式多举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缩影。据了解,姜堰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统一部署,强化组织领导、整体协作、统筹推进,用好快、全、实三个“真招”,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铺开。

      行动“快”,燃起学习热情。第一时间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以最快速度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以最快速度动员全区上下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活动落实。

      组织“全”,燃烧干事激情。姜堰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结合实际,搭建工作专班,形成筹备小组,科学谋划制定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和相关工作组,抽调精干力量集中办公,组建7个巡回指导组,各项工作紧锣密鼓、井然有序。

      创新“实”,燃旺比拼豪情。围绕“六专题一实践”部署,姜堰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五微五进”,即“微宣讲”“微展览”“微故事”“微表演”“微课堂”,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机关、进村组、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让学习教育更走实、更走心;创新实施“双百”工程,即“百灵讲党史”和“百团联万户”活动,实现宣讲主体从“单一化”到“多元化”,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精心准备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专题展览;结合青少年新思想“润心工程”,启动“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活动,教育广大青少年增强爱党深厚情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

      为进一步突出特色,打造“新亮点”,姜堰坚持形式创新,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搬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农家书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邀请“梁家人”“甸之声”“民声讲坛”等姜堰“红”团,通过集中宣讲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感受时代进步。注重活动出新,用好革命烈士陵园、蒋垛苏维埃纪念馆、曲江楼等纪念场馆资源,开展“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活动,追寻红色印记,赓续红色基因。策划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加深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对党史知识的理解,实现以考促学,以学促干。突出内容焕新,紧扣“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教育、医疗、交通等民生实事项目,倾心倾力改善人民生活,从新从实安排“自选动作”,充分彰显“姜堰温度”。(姚远 丁明玥 贾东海)

标签:; ;党史;学习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