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低价买手机 收到的却是一堆杂物
2021-04-13 18:0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鼓公宣 简迪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鼓楼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发布虚假售卖手机信息,对消费者实施诈骗的案件。前期侦查显示,自2020年11月起,江苏南京以及四川、广西、浙江等多地接连出现消费者在网上购买手机被骗的案件。经缜密侦查,鼓楼警方迅速锁定了家住鼓楼区的嫌疑人周某,并将其抓捕归案。目前,周某因涉嫌诈骗罪,被鼓楼警方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经了解,这些报警人有着相同的被骗经历:想购买的品牌旗舰机官网发售数量有限,在市面上是一机难求的紧张行情,于是就想以加价的方式从私人手中购买。他们通过网上浏览查找,都被一家店铺吸引了目光。这家网店不仅提供的资格证书一应俱全,而且价格也低于其他店铺,甚至店铺还发布了交易成交视频,使得不少消费者选择这家店铺下单购买手机。可是令报警人没想到的是,本来满心期待的心仪手机,收到货后却发现包裹里装的是洗漱用品、旧鞋、花瓶等与手机风马牛不相及的物品,受害者们发现被骗后选择了报警求助。

     经审讯,嫌疑人周某交代自己考虑到从销售手中拿货利润太低,便打起了歪主意,让该品牌手机的定价低于其他网店,从而吸引买家的目光,等到买家完成付款后,就将一些与手机毫无相关的小物品放进包裹内邮寄。等到买家发现并询问时,周某不仅将自己责任推卸的一干二净,更是反咬一口,说买家故意拍牙刷、花瓶等照片来污蔑自己。目前,周某因涉嫌诈骗罪被鼓楼警方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鼓公宣 简迪)

标签:; ;手机;鼓楼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