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岁老人深夜迷路 民警助其回家
2021-04-13 17:5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鼓公宣 吴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4月6日晚11时许,南京是公安局鼓楼分局上元门警务站民警在巡逻途中接到报警:燕江路公交站台上有一名80多岁的老人,在站台徘徊许久,神情很是焦虑。

      民警到达现场后,与老人进行简单交谈,发现老人思维比较混乱,口齿不清,言语断断续续,先是肯定地说出女儿的住址,后又否认,对自己的个人信息也是含糊其辞。所幸,民警在老人家身上发现了市民卡,通过市民卡信息查询到了其家人电话,可惜电话始终无人接听。于是,民警根据老人提供的模糊信息,将其送往女儿所在小区,挨家挨户寻找,最终找到老人的女儿。民警嘱咐家人一定要细心照顾老人,不要让老家单独外出。老人女儿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警方提醒,年迈老人在外出时,家人可以为其制作身份信息卡,佩戴在老人的身上,便于及时联系家人。老人外出游玩,子女要及时沟通,联系。遇到紧急情况,可以拨打110报警或者向附近派出所或警务站求助。 (鼓公宣 吴茜)

标签:; ;老人;民警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