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同志诞辰125周年 淮安重新演绎发布《你是这样的人》MV
2023-02-19 19:11: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一曲悠扬,歌声嘹亮;伟人形象,念念不忘。周恩来同志诞辰125周年纪念日将至,周总理的家乡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邀请歌唱家戴玉强重新演绎并制作了歌曲《你是这样的人》MV。这首歌曲是大型电视专题艺术片《百年恩来》的主题曲,迄今已传唱20余年。

  “重新演绎这一经典曲目,是为了更好地表达淮安区百万干部群众对周总理的崇敬之情、怀念之情和学习周总理‘六个杰出楷模’的坚定决心。”淮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祁素娟说,淮安区将充分发挥《你是这样的人》红色歌曲特有的传播力与感染力,教育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周总理崇高风尚,在各自岗位上作出优异成绩,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

  据了解,1898年3月5日,周恩来同志诞生在当地驸马巷的一座民居内,并在此度过了12年的童年时光。周恩来同志逝世后,经中共中央同意并经江苏省委批准,故居内部的房屋、道路、内院按原状修复。1979年3月5日,周恩来故居正式对外开放。近年来,淮安区通过采取多种求创新、重内涵、讲实效的措施,深入挖掘红色资源,丰富、延伸了周恩来故居的文化内涵,目前建有周恩来童年读书处、周恩来故居、周恩来纪念馆等场馆。

  (江南)

标签:周恩来;淮安;周恩来故居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