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舞台美术成果荟萃金陵
2022-08-07 20:2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姬传涛  
1
听新闻


江苏舞台美术成果荟萃金陵

  江南时报讯(记者 姬传涛)8月6日,由江苏省文投集团策划,中国舞台美术学会、江苏省戏剧家协会指导,江苏大剧院、江苏省舞台美术学会联合主办的“2022江苏省舞台美术成果展”在江苏大剧院美术馆举行开幕仪式。这也是江苏大剧院开幕演出五周年重点活动之一。

  江南时报记者了解到,本次展览是江苏省自主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舞台美术专业展览。展览中有设计图175套、舞台模型40件、剧目场景5个、人物造型实物64件、剧照207套、虚拟VR作品2套,以及老一辈舞台美术家手绘舞台效果图26幅、美术作品68幅,参展的设计师共计482人。现场二层展厅里,老中青艺术家们对戏剧舞台的贡献都涵盖其中。展览将持续至8月30日,观众们在现场享受视觉艺术盛宴的同时,也可充分感受江苏省舞台美术的飞速发展。

  开幕仪式上,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会长曹林对此次展览的内容及学术性表达了高度的认可:“江苏大剧院和江苏舞美学会共同举办的展览给新时期舞台美术的发展开了一个好头。从这个展览中可以清晰地看到近年来舞台美术发展的基本路线。”

  江苏省文联主席章剑华从自身工作经历及经验出发,对舞台美术的发展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并期望舞台美术展览能在江苏大剧院延续,做出品牌。

  江苏省舞台美术学会会长李乐表示:“展览将舞台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舞台美术’予以独立地展示,让默默无闻的舞台美术工作者从幕后走到台前,展示舞台美术独特的艺术魅力。”

标签:舞台美术;江苏省;大剧院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