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各二级党组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
2023-05-26 14:05: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赵俊韬  
1
听新闻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积极开展主题教育,学院各二级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入行。

苏经院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

  领导带头,示范促学。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苏经院领导、二级党组织领导干部积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落实各项学习任务,扎实推进学习走深走实。5月6日-8日,苏经院电商物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开展领学。“在理论学习中,深切体会到只有真学才能真懂、真信,才能有底气去做好宣传和讲解;与实际、实践、实例相结合学习党的理论,常学常新,坚持方向、坚定立场,在纷繁复杂的环境中才能保持定力,才可以高站位、宽视野去思考工作、分析问题,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苏经院电商物流学院党总支书记彭田宝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主题为全体教师开展主题讲座时说到。

  学思结合,突出主题。自4月13日苏经院开展主题教育动员会以来,苏经院各二级党组织及时调整本学期学习计划,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等纳入学习安排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我原原本本、一篇一篇、逐字逐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等,进一步加深了理解和认识。”5月6日,苏经院信息技术学院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开展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的专题学习交流会,该学院辅导员后文文汇报了学习心得,并结合实际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她表示:“作为辅导员老师,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践中,我们要把握正确工作方向,以立德树人为初心,以思想引领为法宝,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始终把‘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作为辅导员工作的价值归宿,努力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守护者、指导者和摆渡人。”

苏经院会计与国贸学院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

  讨论交流,凝聚合力。5月上旬,苏经院各二级党组织结合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引导党员干部对标比学、激发干劲、淬炼党性、提树作风。5月9日,苏经院会计国贸学院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大讨论,教师代表们谈感悟、作表态,并聚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堵点、痛点,从对新思想的认识、这几年取得的成绩、怎样接续奋斗几个方面谈了心得、感受和想法。“我们要坚定当好精神‘播火者’,做好理论‘传播者’,引导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筑牢思想根基,砥砺初心、勇攀高峰。”苏经院大学生记者团指导教师、会计与国贸学院辅导员徐蕴华在大讨论中说到。苏经院纺织艺术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主题教育专题片《嘱托•奋进》并开展了大讨论,专业教师张玲在观看学习视频后,激动地说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需要对国家和社会的使命感有一个清晰的认识。我们的工作不仅仅是传授知识,更是为了培养高素质、有社会责任感的未来人才。我们需要时刻保持警醒,不断探索和创新,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体验。”

苏经院机电技术学院师生党员走进半湖“清风”廉洁文化长廊,开展“廉·匠”育人讲堂

  创新形式,提升效果。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苏经院各二级党组织创新学习形式载体,学党务、学理念、学方法,学业务、学标杆、学奋斗。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苏经院机电技术学院党总支采取领学、导学、研学、践学的形式,党总支书记领学;党员干部导学主题教育必读材料;党支部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研学;师生利用校内外育人载体做好实践学习,开设“智·匠·仁”工匠讲堂,让学生聆听劳模故事,感受榜样力量;师生党员走进半湖“清风”廉洁文化长廊,开展“廉·匠”育人讲堂。将学习和实践相融合,“五一”节假日期间,苏经院人文旅游学院学生党支部带领入党积极分子走进苏州虎丘风景名胜区开展志愿服务,参与景区接待,提升专业实践能力,助力苏州旅游业强劲复苏。“主题教育是为了指导实践,要思考如何助力学生成长,让学生高质量就业、升学、创业。”苏经院人文旅游学院辅导员唐玉说到。以学促干,以党建促业务,苏经院体军部直属党支部深化“党员先锋示范岗”创建,组建优秀党员先锋队,精心谋划主题党日活动与教研活动,不断推进体育教育改革,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建新功。(赵俊韬)

标签:主题教育;教育;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责编:张睿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