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诈骗齐参与,社会安宁同守护
2023-05-25 20:4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吴童杏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5月23日下午,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高港分局)寺巷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通过以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为主和便民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前期,由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和泰州职业技术学院药学院学生组成“反诈小队”提前联系好有意愿的理发店、诊所,在小区广场组织开展义剪、义诊活动,为辖区60岁以上老人免费提供测量血压等服务,以吸引老年群体踊跃参与此次反诈宣传志愿活动。

  “网络防骗第一条,不贪便宜要记牢;诈骗电话莫轻信,一旦遇到要报警;天上不会掉馅饼,诱惑背后是陷阱……”活动现场,“反诈小队”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反诈宣传手册、以案释法等方式,向现场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法律知识,并普及了如何辨析新型诈骗、防范诈骗和开展补救等的小妙招。同时,引导尚未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群众完成安装,协助群众开通诈骗预警、帮助辖区群众时刻看牢自己的“钱袋子”。

  此外,民警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网络诈骗线索,以减少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切实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热潮。

  此次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共发放反诈宣传手册1200余册,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以“爱心服务”与“反诈宣传”相结合的活动形式,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也提高了辖区群众的防范诈骗意识,筑牢反诈“防火墙”,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获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吴童杏)

标签:诈骗;电信网络;服务活动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