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南京理赔中心:攻坚小区水淹车防灾防损“最后一公里”
2023-05-25 10:08: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人保财险南京理赔中心专门拜访南京市房产局物业服务指导中心行业监管科,就梅雨季节居民小区、车库如何有效防范财产损失等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经过会议沟通,双方达成共享历年易淹小区数据;将易淹小区作为试点单位,物业科负责快速安装水淹报警器的协调;大灾期间由我司及时提供灾害预警,物业科负责协调全市物业公司做好灾前防范、夜班值守、紧急疏散工作等多项合作项目。

  南京市房产局物业服务指导中心行业监管科主要负责南京全辖12个区,103个街道,6900多个小区驻场物业公司的业务审批、流程规范和行为监督工作,是南京民生工程的主要实施单位之一。根据人保财险南京公司历年水灾事故理赔处理经验,由于大灾期间降雨量急,河水倒灌、排水不畅、个别物业人员责任心不强等综合因素,小区车库已成为水淹车辆受损的重灾区。本次达成合作将有利于攻坚小区水淹车防灾防损“最后一公里”,降低居民灾情受损程度,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通讯员 舒博冉

标签:服务指导中心;房产局物业;行业监管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