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移动助力当地压实治安管控“最后一公里”
2023-01-18 13:50:00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徐州移动助力睢宁县公安局打造的“智慧安防小区平台”正式上线,用数智手段为当地社区打造一道坚实的“安全屏障”。

  “智慧安防小区平台”在全县100个封闭小区出入口部署人脸门禁、车辆抓拍、道闸控制、智能化感知监控等信息采集设备,将数据实时推送至中心存储、智慧安防小区管理、视图智能解析应用等后端平台。后端平台运用深度学习、人脸识别、大数据等先进技术,针对人像、车辆等进行数据分析,实现视频图像深度解析,形成基于人脸模型的深度数据挖掘,推动社区人员管理模式向信息化、智能化转变。

  小区是老百姓日常生活的主要场景之一,小区安不安全,最有发言权的就是生活在其间的老百姓。智慧安防小区平台就是从老百姓日常生活场景入手,锚定车辆、人员进出的便利性,同步实现对可疑人员的区隔和挖掘。“小区门口往往人流、车流、物流交织,情况复杂,在往常的工作中,便经常遇到线索追查到小区门口而被迫中断的情况。智慧安防小区平台,可以一天24小时值守,遇到可疑情况,便立即给我们告警,一经使用,就再也离不开它了。”公安干警对平台发挥的作用赞不绝口。

  “每次进入小区,相当于由平台帮我们进行一次人员筛查,在小区内生活,充满了安全感,生活心态也愈加松弛,邻里关系也更加融洽了。这些都是智慧安防小区平台给我们带来的实打实的福利吧。”睢宁县金泰尚城小区的张先生介绍道。

  据江苏徐州移动项目经理卢文亮介绍,平台得到了小区物业和居民的广泛支持,在小区物业看来,平台解决了小区车流、人流管理难题,降低了管理成本;对小区居民来说,平台由公安局牵头建设,更值得信赖。另外,平台产生的所有数据,均保存在公安私有云的云端,确保数据得到安全使用,这些都是项目得以顺利推进的有力保证。

  (魏巍)

标签:智慧;江苏徐州;睢宁县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