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灯会携手《梦幻西游》手游,为游客打造欢乐喜庆年
2023-01-14 14:06:00  
1
听新闻

  南京人有句俗话:“过年不到夫子庙观灯,等于没有过年;到夫子庙不买张灯,等于没过好年”。春节观灯,是南京的传统习俗之一。

  南京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早在南朝时期,灯彩艺术得到迅速发展后,元宵节张灯结彩的习俗就开始形成。到了明朝,明太祖朱元璋定都南京后,更大力倡导元宵灯节这一盛事,这使得南京逐渐享有了“秦淮灯彩甲天下”的美誉。直到今天,在每年春节至元宵节期间,秦淮河畔都一定人头涌动,往来游客络绎不绝。诸多民众在秦淮灯会中,通过扎灯、张灯、赏灯、玩灯、闹灯等诸种形式,以寄托新一年风调雨顺、家庭美满的美好愿望。

  浪漫相逢,《梦幻西游》手游亮相秦淮灯会

  今年,有着“秦淮灯彩甲天下”美誉的秦淮灯会将于2023年1月14日~2月28日,在南京夫子庙和水平方盛大举行!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秦淮灯会将由夫子庙与国风手游《梦幻西游》手游合作举办,为我们带来一场特别的“梦幻”灯会盛宴!

  秦淮灯会,作为广泛流传于南京地区的一种民间传统习俗活动,是秦淮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南京的本土文化。而《梦幻西游》手游作为一款国风手游,自上线以来,始终致力于将优秀传统文化通过全新的形式演绎,向外界展现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夫子庙与《梦幻西游》手游达成合作,正是希望通过秦淮灯会这一民间传统习俗活动,将以南京文化为代表的优秀传统文化呈现给更多人!很快,秦淮灯会就将正式拉开序幕!届时,广大市民朋友或梦幻同好们,不妨邀请亲朋好友共同前往秦淮河畔观灯赏景,感受南京传统文化与梦幻国风文化的精彩碰撞,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的梦幻新年吧!

标签:灯会;南京;夫子庙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