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市场监管局:立案调查2家!开展节前酒类市场节前检查
2023-01-10 11:42:00  
1
听新闻

  春节将至,酒类商品销售量激增,为净化节前酒类交易市场环境,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交易秩序,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连日来,南京市高淳区市场监管局重点加强了酒类市场监管力度,集中执法力量开展酒类市场检查。

  检查以餐饮单位和酒类销售门店等为重点,重点检查了洋河、国缘、宣酒、牛栏山等本地畅销品类情况。检查中,执法人员详检查酒类经营者是否落实酒类包装标识规定,是否存在假冒伪劣、“三无”及劣质酒类、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和专利权、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检查行动同步强化了普法教育,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等法律法规,督促酒类经营户和餐饮店提高安全责任意识,严把进货关,做到依法诚信经营。

  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经营户28家,立案调查涉嫌销售侵权注册商标白酒案2起,依法扣押涉案白酒22瓶,目前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下一步,高淳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对酒类等食品生产经营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品种和重点对象监管检查力度,继续加大打击商标侵权、假冒伪劣商品的工作力度,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市民欢度佳节。同时,高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务必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白酒,并保留好票证票据,如果发现假冒伪劣产品,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张琪、王宏强)

标签:检查;酒类市场;市场监管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