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一线/新一线是毛发医疗重要阵地 雍禾植发在关键市场优势明显
2023-01-09 23:21:00  
1
听新闻

  2023年1月4日,南方周末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国情调查与大数据研究中心在北京共同发布了《2022都市人群毛发健康消费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显示,一线与新一线城市是毛发医疗消费的重要阵地。在一线/新一线城市,雍禾植发优势明显。

  白皮书显示,在解决头皮问题的花费和专业毛发医疗服务机构的花费上,一线、新一线城市仍明显高于其它城市,是毛发医疗服务机构消费的中坚力量。

  在一线/新一线城市这样的“关键市场”,雍禾植发占据了更多优势。在市场接触率上,雍禾植发在一线/新一线市场占比达22%,远高于第二名新生的15%,在家庭月收入2万元以上高收入群体中雍禾植发接触率达28%,远高于第二名的19%。

  从用户构成看,雍禾植发在一线/新一线城市用户占比达67%,同样高于其他品牌。

  除了在一线/新一线这样的关键市场占据优势,雍禾植发在品牌知晓率与接触率、市场规模、医生数量、用户满意度、推荐度五个维度都领跑行业。

  白皮书显示,在品牌知晓度与市场接触率上,雍禾植发领先行业其他品牌。在品牌知晓率上,43%的受访者听说过雍禾植发,其次是新生植发(38%)。在市场接触率上,接触过专业植发机构的人群中,占比最高的是雍禾植发(19%)。

  从市场规模分析,雍禾的营业收入和渠道规模(布局城市、机构数量)整体位列第一, 占据市场龙头地位;在医生数量上,雍禾拥有约300名医生,大麦拥有约180名,新生植发有180余名,碧莲盛有100余名。

  雍禾植发的用户满意度和推荐度均位列第一:在用户评价上,用户对连锁植发机构的满意度整体较高,均超过70%。其中,雍禾植发的用户满意度和推荐度均位列第一,其中用户满意度达84%,推荐度达89%。

  据Frost & Sullivan统计数据,中国2020年毛发医疗服务市场规模达到184亿元,2016- 2020年复合增速23.93%,并预计以25.07%的年复合增速至2025年的562亿元。

  在这样一个快速发展的市场中,雍禾植发在一线/新一线城市这样的关键市场已经建立了优势,还将在下沉市场开疆拓土。

  “下沉市场是一个庞大的市场,因为当下整个脱发的现象或者症状非常普遍,尽管消费者意识的觉醒还有所欠缺,但是相信随着在植发领域对消费者教育的加强,更多的消费者会更加科学理性地去看待脱发问题,寻求专业科学医疗手段来解决毛发问题。”雍禾医疗COO徐洋表示。

  随着雍禾植发在一线/新一线市场及下沉市场的双线扩张,雍禾植发的市场优势或将更加明显,在毛发医疗行业中推动新一轮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

  (免责声明:本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标签:雍禾植;白皮书;品牌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