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嘉兴这所高校将开招会计专业硕士(MPAcc)研究生了
2022-09-23 15:59:00  
1
听新闻

  2022年9月21日,2023年浙江研考网报安排出炉,全省有32个招生单位13个报考点,嘉兴学院首次出现在招生单位名录中。其中,会计专业硕士(MPAcc)将作为嘉兴学院首批硕士学位授权点正式开始招生。

  嘉兴学院会计硕士(MPAcc)所依托的商学院是嘉兴学院办学历史最久和最具广泛社会影响的学院之一。商科教育的办学文脉肇始于1914年创办的宁波公立甲种商业学校之“银行专修科”和“高级银行科”。办学以来,已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了3万余名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深受社会欢迎的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被誉为中国有色金属行业培养会计人才的“摇篮”。

  商学院现有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商管理、物流管理等7个本科专业,现有会计学ACCA特色班,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授权点。会计学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特色专业、“十三五”浙江省特色专业、“十二五”浙江省优势专业、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首批省级名师网络工作室(虚拟教研室)。人力资源管理是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是校一流专业。商学院拥有经济管理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嘉兴学院),是“互联网+”会计教学一体化改革全国本科高校首席试点单位,改革案例入选《中国会计教育改革与发展蓝皮书(2020)》,主持《专业·企业·行业:经管人才校企协同培养体系的探索与实践》获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主持《数智化情境牵引下“业财融合”型会计人才培养路径的探索与实践》获浙江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商学院现有教职工104人(专任教师76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53人,其中教授17人,副教授 27人。拥有浙江省“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浙江省教学名师、浙江省教学团队、浙江省“151人才”、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等称号15人。

  嘉兴学院会计硕士(MPAcc)设三个方向:会计理论与实务(智能会计、资本市场与信息披露、企业并购);审计理论与实务(数字财务与大数据审计、风险管理与公司治理、注册会计师审计);大数据与管理会计(成本控制、大数据与财务决策、绩效评价)。嘉兴学院MPAcc基本学制3年,弹性学制2.5-5年。2023年嘉兴学院会计硕士(MPAcc)计划招收全日制学生40名。具体招生情况详情请见:嘉兴学院研究生招生网-嘉兴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和嘉兴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图片由嘉兴学院提供)

标签:嘉兴;浙江省;学院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