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走失4天,被供电员工从水塘里救起……
2022-09-09 15:5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郭盼盼 石春燕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要不是你们及时施救,可能在八月十五,我们都没法和父亲团圆了……”9月6日,家住安徽宿州市泗县墩集镇的单庆贺在电话中对国网宿迁泗洪县供电公司上塘供电所线路运维人员张勋国说,感谢他对走失4天的父亲及时伸出援手。

  9月6日上午7点40分,国网泗洪县供电公司上塘供电所线路运维人员张勋国和同事在野外巡视供电线路时,突然听到路边水塘里发出一些声响。“我当时以为水里有鱼,也没在意,后来再次听到声响,像是有人在呻吟,就赶紧和同事一起跑过去查看。”张勋国拨开草丛,发现一名老人正在水里挣扎,水已经淹到了老人的脖子,他虚弱得说不出话,只能举着双手求救。

  张勋国连忙对老人进行施救,他双手拉着老人的手,从杂草丛生的水塘边将老人往上拉。“他的手冰凉,泡得发白,鞋子也掉了,浑身都在颤抖。”张勋国将老人扶上岸,拿来毛巾替他擦干身上的水。由于身体虚弱,老人已经回答不了任何问题,张勋国拨打了120和派出所电话,将老人送上救护车后才离开。一个多小时后,他接到了老人儿子打来的感谢电话。

  据了解,老人姓单,家住安徽宿州市泗县墩集镇,今年已经87岁高龄,患有轻度老年痴呆。9月3日上午,老人独自上街到墩集镇理发回家时走错方向,在野外流浪了4天3夜,一路跨省走到了十几公里外的江苏宿迁市泗洪县上塘镇。饥饿疲惫交加下,老人不慎跌落在野外的水塘中。水塘岸边较陡,老人在水中挣扎近两个小时也没能爬上岸,幸好供电员工及时伸出援手。

  据老人儿子单庆贺介绍,父亲走失后,他和家人四处寻找,并报了警。9月6日,上塘镇派出所接到张勋国报警电话,立即通知了单庆贺。“父亲这些天是怎么熬过来的,有没有吃饭他也说不清,我太心疼了。”看到疲惫虚弱的父亲终于被找到,单庆贺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老人落水的地方,附近只有一些田间小道,很少有人经过,我们巡视线路经常去这样的荒郊野外,不敢想象如果耽误下去,老人会是什么情况。”张勋国一阵后怕。(郭盼盼 石春燕)

标签:老人;泗洪县;庆贺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