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电信诈骗被骗13万元 女子“巧计”将嫌疑人送进派出所
2022-09-07 20:2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翟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家住常熟的汪女士在遭遇电信诈骗被骗13万元之后,将计就计,成功“套路”嫌疑人,将她送进派出所,完成了“绝地反杀”。“这是我见过的最厉害的报警人。”在常熟市公安局琴湖派出所,民警程胜凯对报警人汪女士也是一番夸赞。

  原来,在今年7月份,汪女士在家里刷手机时,看到一个宣称“创业”的账号,汪女士出于好奇就加了对方,随后对方将汪女士拉入了一个创业群。没过几天,群里的冯某找上了汪女士,冯某称自己是做护肤品生意的,现在护肤品生意赚钱多,只要汪女士也投资进来,就能赚钱。为了博取汪女士的信任,冯某还把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发给汪女士,并告诉汪女士群里已经有人在和她一起做生意,如果汪女士还不相信,可以向别人求证。

  在与当事人联系之后,汪女士觉得对方挺实在的,便慢慢放下了戒备。8月4日,汪女士向冯某转了3万元的“业务款”,但冯某称自己的银行卡被冻结了,进护肤品的钱还差8000元,想让汪女士转给她。8月5日,汪女士又凑了6000元转给冯某。一周后,冯某给汪女士转了15000元,称是赚到的钱。有了这笔盈利后,汪女士更加信任冯某,平日里两个人的聊天就像认识多年的好朋友一样。随后,汪女士又陆陆续续地转了多笔进货款,但一直都没有收到冯某返利的钱。

  几天之后,汪女士这才起了疑心,发现自己遇上了骗子。怎么样才能把钱要回来?汪女士心急如焚,但又怕对方马上翻脸玩“人间蒸发”,于是,汪女士便从长计议。随后几天里,汪女士沉住气和冯某仍像好朋友一样聊天。8月18日晚,冯某称朋友在医院抢救,汪女士立马转给她1000元,还安慰冯某。几个小时后冯某称朋友病危,还需要钱,汪女士又给她转了2000元。汪女士对冯某说,自己在常熟这边还有一个企业贷款,只要解押了就能拿到一笔钱,让冯某跟她一起去解个押,把钱拿出来继续合作生意。

  第二天上午,冯某从外地赶到了常熟。汪女士把冯某接到家里,当即揭穿了冯某圈套并报警。面对民警,嫌疑人冯某如实交代了自己骗取汪女士13万余元的犯罪事实。目前,冯某已被常熟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翟宇)

标签:女士;护肤品;报警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