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高地再上新台阶 “建邺金科十五条”出台
2022-09-07 20:0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殷文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殷文静) 金融业已成为南京建邺区第一支柱产业,集聚持牌金融机构数量和金融业增加值均位居南京市首位。为进一步加强金融科技企业引进和培育、推动金融科技发展、构建金融竞争力新格局,9月6日,南京市建邺区出台了《建邺区促进金融科技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下称“建邺金科十五条”),瞄准金融科技新赛道,让“金融高地”再上新台阶。

  “建邺金科十五条”支持金融科技企业集聚落地,根据金融科技企业规模大小,分等次给予一次性落户支持,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对新购或自建自用办公用房的金融科技企业,根据实际购建房面积给予一定补贴,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对新租赁金融科技专属载体作为自用办公用房的金融科技企业,给予连续三年的租房补贴;对金融科技龙头企业在建邺区建设法人总部、区域总部的,给予用地支持。

  在支持金融科技人才集聚上,建邺区根据金融科技企业规模,为其核心业务骨干优先提供人才公寓、医疗、教育等配套服务;对于其他符合《南京市人才安居办法》享受购房、租房补贴的金融科技企业人才,给予一定额度的区级配套补贴。

  “建邺金科十五条”具有三大特点。

  一是政策条款务实管用。扶持对象既包括金融科技企业,也包括金融科技公共技术研发服务平台与实验室、金融科技社会团体等机构,既针对新引进主体、机构等增量,也覆盖落地后的企业和机构在建邺做大做强。扶持内容包括落户奖励、办公用房补助、成长奖励、融资扶持等八个方面,涵盖了目前金融科技类企业和机构关注的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扶持内容。

  二是构建延续并增强的政策体系。政策措施与现有有关政策,既延续继承,又发展创新,政策条款在现有基础上针对性更强,扶持力度更大。

  三是注重发挥建邺特色。充分发挥建邺现有特色品牌作用,借助“金鱼嘴每日路演”“创业黑马产业加速器”等特色公共服务平台,为金融科技企业提供资本对接、加速咨询、提升赋能等公共服务。关注金融科技研发创新,鼓励金融科技企业开展应用场景开发建设、创建监管创新试点,重点扶持技术创新度高、行业带动性强、示范效果好的项目。

标签:金融科技;建邺区;南京市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