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农商银行发放全市首笔数字人民币医保基金
2022-09-07 20:0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卢宁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在张家港市医疗保障局的支持指导和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医院的配合下,张家港农商银行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发放全市首笔医保月结专项资金,金额1090万元。

  据悉,医保月结资金原本由社银平台发放,为贯彻落实国家数字人民币战略,进一步推广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张家港农商银行主动对接市医疗保障局和市第一人民医院,高效做好对公数字钱包开立、系统数据传输等前期准备工作,最终通过社银平台与银行系统联动,完成该笔医保基金代发。

  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相较于传统的资金划拨方式,数字人民币形式的资金划拨速度更快,以医保基金代发为例,相关医疗机构可实现资金实时到账。该笔业务的成功落地既是数字人民币在医保基金拨付领域的创新应用,也是张家港农商银行进一步扩大数字人民币支付覆盖面、提升数字人民币使用率的创新实践。

  目前,张家港农商银行正积极探索推进医疗系统统一支付数字人民币建设,未来有望覆盖张家港市200余家医疗卫生机构。

  (卢宁)

标签:人民币;张家港;医疗保障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