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农商银行“苏创融”为中小企业输血
2022-09-07 20:0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徐大韦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镇江农商银行在省联社和人民银行镇江市中心支行共同指导下,成功发放首笔“苏创融”贷款。

  “苏创融”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和江苏省科学技术厅联合创设,精准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与再贷款、再贴现相挂钩的政银金融产品,具有“担保灵活”“利率低”“效率高”的特点。该产品主要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旨在解决其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支持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满足科技型中小企业成果转化资金需求,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苏创融”贷款既可用于生产经营中流动资金需求,也可用于购置、建造生产经营场所,购置设备等固定资产投入;担保方式多样,可采用信用方式,亦可追加知识产权质押等。

  镇江某纺织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纺织机械专用件生产企业,近期需一笔资金用于采购原材料。得知该情况后,镇江农商银行立即开展上门走访,向企业介绍“苏创融”产品,成功发放100万元贷款。

  下一步,镇江农商银行将持续开展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走访营销活动,加大对辖内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利用“苏创融”“苏科贷”等专属产品,解决该类型企业融资担保难的问题,充分发挥产品优势,聚焦本地区科技型中小企业金融服务需求,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为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创新注入金融力量。 

(徐大韦)

标签:镇江;中小企业;贷款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