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农商银行“三大抓手”凝聚全行奋进动能
2022-09-07 19:5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陶帅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作风是源,业绩是流。去年以来,启东农商银行持续大力开展作风建设,严格要求、拔高标准,深化落实、务求实效,确保干部员工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推动,以作风建设的新进展、新成效为全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抓增户拓面先抓作风建设。开展总行管理人员作风提升、部门人员作风整治、立标杆树榜样专项活动,班子成员带头剖析、带头营销,带领各部门在攻坚克难中争当表率、在服务全行中争做示范、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开展支行行长“三比三争”活动,比担当争贡献、比作为争进位、比业绩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着力打造一支特别能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攻坚的“三个特别”干部队伍。在作风建设引领下,发扬“铁人精神”,该行在5-6月开展个体工商户、收单商户增户拓面全员营销专项活动,以“签约”为导向,以“用信”为目标,真正做到全员参加,活动期间累计新增对私客户7217户、金额9.22亿元。

  抓增户拓面先抓体系建设。实施网点升级。将过去没有信贷业务的19家二级支行升级转型为10家普惠支行(专注1000万元以下普惠信贷服务)、9家零售支行(专注500万元以下零售信贷服务),信贷支行从过去的28个增加到47个,并增配、补员客户经理近50人,信贷综合服务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强化挂钩管理。班子成员挂钩联系各片区,每周至少到片区走访调研1次;行长室成员挂钩督导10家重点支行,每周至少与支行共同走访营销客户2户;总行部门挂钩帮扶各支行,每月至少到挂钩支行工作2天、开晨会2次、共同营销走访2次;部门绩效考核与支行工作实绩挂钩,实质重于形式。

  抓增户拓面先抓效能建设。提高转贷效率。开通转贷“绿色通道”,无还本续贷服务3天内可办结,上半年累计提供转续贷服务1975笔、金额32.57亿元;为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启客户提供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和贷款展期服务,上半年累计办理延期还本付息1702笔、金额12.72亿元,展期353笔、金额8.83亿元。提高运行效率。营销人员周六周日至少有一天开展走访,以实干换实绩;贷审会由原固定每周2次增加到每周3次,遇重点客户随时召集、现场办公;授信审批、用信审核条线,节假日保持人员常驻,随时审批、审核,确保流程不搁置;同时由纪律监督室对办贷流程各环节限时服务情况进行监督。提高部门效率。各部门以作风提升为抓手,在广泛征集网点建议意见的基础上,全面梳理部门核心职能,拟定部门核心职能优化方案共21项,推动管理效能、服务效率的显著提升。 

(陶帅君)

标签:支行;作风建设;作风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