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吴社区开展关爱困境和留守儿童家庭讲座活动
2022-09-09 15:46:00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关爱辖区内的留守、困境儿童,推动家庭文明建设,弘扬和传承家庭美德,9月8日上午9:00,南京江宁区横溪街道陶吴社区开展了关爱困境和留守儿童家庭讲座活动。

  家庭是影响孩子成长的重要因素,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在成长过程中面临着亲情沟通缺乏,存在着情感冷漠、自卑、孤僻、焦虑等心理问题。志愿者老师围绕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法规政策、家庭监护、亲情沟通、儿童自护、儿童主任履职等方面,结合大量生动鲜活的事例,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传授了真诚、共情、尊重、积极关注等家庭心理教育的技巧,分享了家庭教育的成功秘诀,引导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强化监护主体责任意识,提高关爱服务技能,为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氛围。

  此次关爱困境和留守儿童家庭讲座,让家长们看清了教育孩子的首要任务是建筑孩子良好的人格长成,也让家长们了解了长期存在于家长与孩子之间的各种隔阂根源,同时家长们从中获得了许多有用的教育思想和沟通方法,为共同促进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作用。

 

标签: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