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金楷焯:不平凡的纹艺,抒写着敬佩的工匠精神
2022-06-23 16:15:00  
1
听新闻

  有人说,纹绣师是画家,可以在每一个女人的眉毛上创作出一副赏心悦目的画。也有人说,纹绣师是魔术师,可以通过点睛之笔改变一个人的魅力与自信。纹绣师,一个用眼眉唇勾勒灵魂魅力的艺术家群体,在这个艺术家群体中,有一位坚守工匠精神的从业者,他就是纹饰艺术师导师,国内纹绣师后起之秀金楷焯。

  他细腻,对工作,有比常人更具创意的视角。他简单,对生活,有一种饱经繁华后的淡然。金楷焯,坚守着内心的净土,传承着工匠的精神,用手中的工具,凝聚坚持,创意、专业的态度,一针一点,描绘着人类追求美的画卷,同时也传递着爱的力量。

  金楷焯说道,纹绣行业原本是由纹身行业衍生的产业,在现代市场细分之下任性地快速发展,自我修炼成为潮流内涵的个人印记。

  “一件事情很多人可以做到,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好”金楷焯说。因此他对纹绣工作追求精细化的工匠精神,不仅要对美学有较高的审美观,还要求技术操作的精益求精。纹绣的“画布”是一张立体的脸庞,唯有付出更多的耐心、细心和专业,用工匠精神细细雕琢,才能把美带给更多的人。

  1993年11月11日出生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的金楷焯,俨然已经成为了国内纹绣师后起之秀。

  金楷焯曾参与东田造型为李冰冰、佟丽娅、马伊琍、李钟硕以及《天天向上》《中国好声音》《我是歌手2》《中国梦之声》等艺人及节目进行形象打造。

  2014年获得上海中华杯纹绣技能大赛冠军;2015年拜郑明明四大关门弟子为徒,从事美业纹饰艺术师;2015年获得第三届上海中国纹饰艺术大赛全能优秀奖;2016年获得中国国际形象艺术节纹饰组银奖,第三届吉尼斯国际纹饰艺术节银奖组 ;2017年获得韩国奥林匹克K-BEAUTY纹绣参赛嘉宾,2018年获得亚洲纹绣评选2017年度优秀纹绣师;获得2020—2021第七届世界美业大会金奖作品组。

  金楷焯曾于2019年在K-BEAUTY吉隆坡担任副会长,出席大赛评委;2020年与医美携手成立品牌,打造并还原每个人所追求的个人独特审美。

  金楷焯是一个有个性、有自己的独特想法的人,对待时尚有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对待朋友及陌生人懂得换位思考。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身边人解决并承担问题,对待每一件事情认真并且负责注重小细节,愿意倾听身边朋友指出的不足,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纹刺行业不同于其他行业,不仅关系着人的生命安全与健康,更关系着顾客的信心与尊严,容不得半点马虎。”金楷焯说。

  技术永无止境,潮流也在不断变化。从业多年的金楷焯始终保持着匠心的情怀,在团队发展壮大的同时,他决心要将自己独特的纹绣技艺传承下去,收徒教学,计划培养更多的接班人。他表示,未来纹绣行业的竞争会更加剧烈。但是他依然会继续坚守工匠精神,不断加深学习,深耕行业,严选技艺,严格把控管理和定价的规范,积极传播美学,传递正能量,做纹绣行业的一股清流,把性价比更高、更优质的作品带给更多爱美的人,用爱与极致的匠心情怀,为顾客的美丽锦上添花。

标签:纹绣;纹饰;工匠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