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农商银行助力夏粮颗粒归仓
2022-06-22 21:0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董华 周振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对我们收粮经纪人而言,备用资金是最重要的,一旦拖欠粮食款,农户就不相信我们了。往年都是和亲戚朋友东借西凑,今年盐城农商银行提前给我做了150万低息贷款,钱包鼓了,腰杆硬了,收粮食的底气就更足了!”谈到今年的夏粮收购,家住盐城盐都区北蒋街道的粮食经纪人周老板喜笑颜开。

  周老板是北蒋街道乃至周边乡镇都出名的收粮大户,从事粮食收购已有10余年。每到粮食收购旺季,他总是走村入户,从早忙到晚。为人厚道的周老板赢得了村民的信任,大家都愿意把粮食卖给他。收购粮食需要大量的流动资金,往年周老板都会为资金发愁,今年却底气十足。因为夏粮收购开始之前,盐城农商行北蒋支行工作人员了解到他的资金需求后,第一时间帮他测算了夏粮收购资金缺口,用最短的时间提前做好贷款授信,第一时间为客户提供夏粮收购资金,有效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当前,正值夏粮收割、收购黄金期,盐城农商银行积极对接粮食收购主题,全力保障夏粮收购。该行高度重视夏粮收购工作,组建夏粮收购金融服务突击队,主动摸排辖内客户的信贷资金需求,为辖内粮食收购经纪人、粮站、粮食收购企业等做好配套的金融服务工作。充分利用网点覆盖面广的优势,主动摸排、实地走访,一对一了解客户信贷需求;同时针对收粮经纪人用钱急、时间短、频率高等特点,推出“商E通”“房E贷”等信贷产品,全方位为收粮经纪人提供资金支持。截至6月18日,该行累计走访对接粮食收购企业273家,为收粮经纪人提供0.63亿元资金支持。

  下一阶段,盐城农商银行将充分利用市人行再贷款再贴现的资金政策,用好用足政策工具,加大对涉农领域信贷支持力度,保障农民和种粮大户“粮出手、钱到手”,助力夏粮颗粒归仓。

  董华 周振

标签:夏粮;经纪人;盐城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