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区“四环相扣”提升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
2022-06-20 20:3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周新辉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无锡锡山区司法局紧扣法治建设重点工作,积极开展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提升专项行动,通过聚焦方案部署、部门协同、法治宣传、专项测评四个环节,提升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

  一是紧扣法治建设方案部署“统筹环”。在全市率先制定出台《锡山区提升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实施方案》,围绕全面依法治区“四个专项行动”将工作任务细化分解为18条具体工作举措,统筹推动各镇(街道)和各部门把握时序进度,紧密结合工作职能,共同提高法治建设成效。二是牢系法治建设部门协同“聚能环”。牵头召开提升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座谈会,就深入推进法治建设、提高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听取区法院、区行政审批局、区公安分局等9部门意见建议,共收集反馈意见12条,增强工作合力扎实做好提升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各项工作。三是营造法治建设创建宣传“氛围环”。以无锡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契机,线上联动全区126个法润民生微信群、上百块电子显示屏和宣传栏全面宣传法治建设工作,线下发动617名网格员“大数据+铁脚板”入企、入村、入户发放宣传册、公开信,累计发放公开信20000份、宣传册8000份。四是实施法治建设专项评估“测评环”。积极开展第三方监测评价,拟引入第三方评估公司,通过随机抽查、现场测试等方式,采集全区9个镇(街道)450份群众满意度调查样本,实事求是反映法治政府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为提升法治建设群众度提供依据和参考。

  (周新辉)

标签: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满意度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