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司法局宣传长江保护法进校园
2022-06-20 20:3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鲍婷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推动全区中小学学习和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6月16日,南京市江宁区司法局联合中伦文德律师事务所、三山水上派出所、江宁街道新洲村在江宁中心小学给五年级的195名同学上了一堂题为“我在长江边,依法守家园”的《长江保护法》宣传教育课。

  课堂以沙龙的形式开展,讲述了《长江保护法》的立法意义、主要内容、违法案例,并通过介绍实施禁渔禁捕、打击违法犯罪已取得的成就等,号召同学们“小手牵大手”共同加入保护长江志愿者队伍,以实际行动践行长江大保护。10名小志愿者代表在签名板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互动交流中,同学们纷纷表示“长大了也要当一名水上警察,守护长江”“回家告诉爷爷不能去江边钓鱼”“相信大家的努力会让我们天天都能见到江中的微笑天使,江豚”等等。孩子们通过他们的童言童语对本堂普法课表示高度认可。

  江宁区司法局将充分发挥职能,“守护好一江春水”,积极推动《长江保护法》进校园活动,培养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增强同学们热爱长江、保护长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鲍婷婷)

标签:长江;保护法;同学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