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出台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要点
2022-06-20 20:3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程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实施律师行业党建引领发展“提优工程”,宿迁市律师行业党委出台了《宿迁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要点》,从六个方面明确了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任务。

  加强政治建设。加强政治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律师把讲政治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增强政治能力作为党员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加强思想建设。抓好抓实理论学习,采取党委中心组引领学、支部集中深入学、律师读书会交流学、搭建平台自学等方式,推动学习入脑入心。落实党员思想动态定期分析制度,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完善党员律师谈心谈话、家访制度,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加强组织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全市律师党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实现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不断提高律师行业党建的科学化水平,着力锻造一批政治坚定、精通法律、维护正义、恪守诚信的党员律师“领头雁”队伍。加强作风建设。深化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深入开展清廉创建活动,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加强阵地建设。抓好固本强基“达标提优工程”,当好律师事务所发展的“引擎器”,坚持“完善功能、一室多用”的原则,建立有活动阵地、有党建制度、有党旗党徽、有党务公开、有荣誉专栏、有报刊书籍、有党建资料专柜、有标牌、有服务承诺的“八有”党员活动室。加强工作创新。深入把握律师党建规律特点,总结提炼党建工作实践的有益经验,推进工作创新,着力解决制约律师党建高质量发展的重难点问题。加强对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的工作指导,制定业务指导办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成果转化运用,推动律师党建创新发展。

  (程遥)

标签:律师行业;党建;党建工作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