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农商银行完善科技风险管理
2022-06-20 20:1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袁园 钱俊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年来,张家港农商银行注重信息科技风险防范工作,通过不断完善信息科技风险治理架构,优化信息科技风险管理流程和工具,持续加强重点领域的信息科技风险防控。

  该行参考信用风险计量的方式识别量化信息科技风险,推进业务应急与灾备管理工作,切实做到有效抵御重大或灾难性信息科技风险发生。

  一是建立常态化的评估机制,梳理重点领域的信息科技风险点,明确评估方法和标准,建立嵌入流程并能自动触发的常态化信息科技风险评估机制,在事前、事中及时识别风险。

  二是通过建立风险监测平台,将核心生产系统交易量、交易成功率、主机和开放系统运行情况等系统监测和应用监控信息纳入风险管理部门日常监测范围,设定关键信息科技风险指标并持续跟踪监测。

  三是完善信息科技风险计量方法。基于信息科技风险指标、风险评估要点设计量化评分卡,逐步建立符合信息科技风险特点的计量方法和标准,扩大计量结果的应用。

  四是聘请信息科技专家,加强对信息科技风险的评估,查找风险隐患,及时完善各项制度流程,堵塞漏洞,做到防患于未然。

  (袁园 钱俊)

标签:信息科技风险;计量;评估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