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困火场 张家港民警紧急营救
2022-06-20 20:3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倪丽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女子被困火场,爬上5楼阳台外的晾衣杆上求助。踹门翻窗、飞檐走壁,民警辅警火场逆行紧急营救。几天前,张家港市公安局鹿苑派出所接报辖区一楼房发生火情。起火的是一幢临街楼房的3楼住宅,现场黑烟滚滚,不时有明火闪现。由于浓雾呛人,5楼一名未及时撤离的女子,爬出窗户坐上窗外晾衣杆。

  危急关头,民警看到晾衣杆下方5米处有个平台,连接着相邻的楼栋。民警辅警箭步奔向隔壁楼栋,在征得4楼一住宅房东准许后,踹门翻身跃出窗户,穿过瓦砾抵达平台。民警攀着4楼阳台外的防盗窗,双脚站在狭窄悬空的窗栅上,搀扶女子安全落地到平台,并护送撤离火场。经过40分钟的紧张扑救,大火最终被扑灭。后经消防部门现场勘察,初步判定火灾是因电蚊香液引发。

  原来,家住3楼的李先生为驱蚊将电蚊香液插在卧室一处插头上,之后一直未拔下。当电蚊香液烧干后引发火灾,所幸未造成人员受伤。

  警方提醒:夏季蚊虫来袭,市民使用电蚊香液完毕后,要及时拔掉电源插头,防止干烧导致火灾。 

(倪丽娜)

标签:火场;蚊香;民警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