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腿脚“失灵” 民警手搭“轿子”送医
2022-06-20 20:3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倪丽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大爷,坐好了!我们抬您下去。”近日,张家港市凤凰镇西张某小区上演暖心一幕。一名老人突发腿疾无法行走,民警用手搭起“轿子”相护送医。

  事情发生在几天前的清晨,张家港市公安局西张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彭大娘报警,称自己无法独自将发病的老伴送医,希望民警相助。原来,彭大娘的老伴周大爷年过八旬,平日腿脚不便,需要倚着拐杖行走。当天一早,周大爷突然双脚无法动弹,因儿女都在外地无法赶回,彭大娘急得报了警。看着彭大娘一脸焦急,民警一边安抚,一边联系120 急救中心。可医护人员赶到后,如何将周大爷转运送医出现新难题。老人家住7楼,且楼道狭窄,担架无法进入。

  “用手搭‘轿子’,我们来抬!”现场处置的2名民警经医护人员的指导,一人一边,用手搭起“轿子”,抬着周大爷缓缓起身。走出大门、进入电梯,贴心的民警一路上询问着周大爷是否有不适,小心翼翼地调整姿势,确保老人坐得舒适。

  在民警帮助下,周大爷被安全地送上救护车,前往医院进一步治疗。临行前,老人紧握民警的双手致谢。

  (倪丽娜)

标签:大爷;民警;轿子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