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张农商村镇银行获评服务乡村振兴考核评估优秀单位
2022-06-22 21:0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孙海宁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潍坊市中心支行、潍坊银保监分局联合公布2021年度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乡村振兴考核评估结果,寿光张农商村镇银行获评最高等级——优秀档,成为潍坊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村镇银行。

  近年来,寿光村镇银行在主发起行张家港农商银行的引领下坚守支农支小初心使命,将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新时代金融支持“三农”的主要抓手,引金融活水精准滴灌“三农”领域。其中,该行与寿光市圣城街道于家村的深度合作是较为典型、成效明显的例子。

  寿光张农商村镇银行主动与圣城街道于家村等村(社区)开展党建结对,通过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探索党组织联动发展基础上的产业链合作新模式。创新金融产品,助力产业发展。根据于家村产业发展特色,研发制订特色贷款品种“惠农田园贷”,在最短的时间内简化流程,确保该村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共计为20余户合作社农民投放贷款500万元,解决村民燃眉之急。政策惠民利民,助农惠农减负。为于家村客户群体提供不动产免评估费用和免抵押费用优惠政策,同时为“惠农田园贷”客户申请利率优惠,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获得感。 孙海宁

标签:村镇银行;寿光;产业发展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