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梳网清格”大会战成效凸显
2022-06-22 21:1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彪 应学良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6月16日晚,徐州市公安局联动鼓楼区委、区政府和城管、住建、消防救援等相关职能部门,组织主城区4个分局800余名警力,对鼓楼区和信广场开展基础管控要素“梳网清格”大会战。

  为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徐州市公安局以基础管控要素“梳网清格”大会战为抓手,按照“属地管理、集中整治,区域联动、形成合力”要求,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开展高频次、拉网式、全覆盖基础要素“梳清治”,及时发现安全隐患、现实风险,梳彻底、清干净、治到位,让群众切身感受到警察就在身边、平安就在眼前。

  “基础管控要素‘梳网清格’大会战是贯彻省厅‘苏安行动’和全市基层社会治理‘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的实际行动,是主动应对当前安全稳定形势、提升防范风险能力的重要举措。”徐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巧全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特殊年份要有特殊担当,要充分用好“梳网清格”法宝,牢牢把握安保维稳主动权。

  “您好,我是鼓楼分局民警,请配合检查!”当晚8时30分许,在和信广场三期A座,东站派出所副所长姜楠楠带领重点行业场所专项调查组清查时发现,一家主题SPA没有消防器材和规范张贴营业执照,也没有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现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合法合规经营、定期自查自纠。

  据统计,此次会战,共入户调查1025户,发现出租房未签订治安责任书等违法违规行为83起;发现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违章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安全隐患74处;突击检查餐饮、作坊36家,检查酒店、网约房等场所行业240家,发现违法违规行为23起……

  网格“小平安”,社会“大稳定”。徐州市公安局立足“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职责定位,运用日常梳清和专项会战两种工作模式,固化完善每日风险研判、“社区吹哨、部门报到”、机关支援基层等机制,持续开展基础要素管控攻坚,以一个个网格、社区的“小平安”累积全市社会“大稳定”。

  “我们可以结合辖区高发案件的典型特征,进行针对性的反诈宣传。”6月14日,下沉一线支援云龙分局青年派出所的治安支队民警赵厚良主动承担起入户反诈宣传任务,并对民生巷小区“梳网清格”会战提出建议,对消防设施、安防装备进行检查,现场整改安全隐患5处。

  从6月12日起,徐州市公安局将机关警力最大限度下沉到基层,组织41个机关单位挂钩支援市区51个派出所,全面参与所队日常“梳网清格”大会战,着力提升街面见警率和群众安全感,进一步巩固平安建设成果,同时为基层所队减负增效。

  6月20日晚7时20分,组织人事处民警贺文、经侦支队民警陈强警容严整赶到云龙公园警务站。“我们在这里值守到晚上10时,主要是在警务站周围1000米范围内徒步巡逻,对报警求助进行先期处置,同时根据指令做好突发案(事)件应急增援。”贺文说。

  徐州市公安局还将原有的机关合成行动队、备勤队常态化巡逻守卡模式调整为安保巡逻守卡模式,指挥中心会同巡特警支队专门研究点位布置,根据社会面治安状况,确定依托万达、人民广场等10个警务站每天晚上组织20个机关巡逻小组开展巡防守卡工作,确保巡逻点位增多、警力增加、频次增强。

  “严格督导检查,确保工作实效。”徐州市公安局机关党委副书记王海波介绍,各警务站负责考核机关巡逻民警的工作质态,每日填写《机关守卡情况表》,作为检查考核工作依据。指挥中心通过110定期呼叫点名,督察部门对各执勤岗位进行明察暗访,重点对警容风纪情况、在岗在位情况、工作落实情况等开展督察,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查纠整改,并视情进行通报追责。

  “白天见警察、夜晚见警灯,公安开展‘梳网清格’大会战,极大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更消除了很多安全隐患,让平安能感受得到看得见!”鼓楼区白云社区物管安保员路忠军由衷感慨。 

(王彪 应学良)

标签:徐州市;管控;鼓楼区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