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跨省通办”迁户为“准妈妈”解难题
2022-06-22 21:1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鼓公宣 朱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6月15日,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华侨路派出所民警朱君拨通了一通电话,电话那端,一位“准妈妈”兴奋地对她说:“感谢南京公安的温暖和速度,让我们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感!”

  原来,6月11日,民警朱君在综合窗口岗位上接到了一通电话,辖区居民小刘来电咨询爱人户口迁移的问题。原来他妻子小陈户口在河南,目前在华侨路派出所辖区单位上班,符合准入南京条件,一直想申请把户口迁到工作单位所在的集体户上。小陈今年8月就到预产期了,丈夫小刘考虑到她后期行动不便,就想来问问户口迁移手续怎么办。

  民警朱君了解情况后,告知其目前“跨省通办”最新政策,并细心地将所需提供的材料整理成清单告知小刘。在民警帮助下,小刘夫妻的户口成功从河南迁到南京。夫妻俩得到民警的通知消息后,连声对民警表示感谢。

  (鼓公宣 朱君)

标签:民警;电话;派出所民警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