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光村:免费更换燃气软管 为村民安全加把“锁”
2022-06-23 14:26:00  
1
听新闻

  关爱困难户、残疾人,一直以来都是宁光村的重点工作。近日,为了更好的帮助村内困难家庭和残疾人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为困难群体提供及时、贴心的服务,也为村民们构建一个安全稳定的居住环境,宁光村组织网格员、专业检修志愿者上门为辖区内困难群众和残疾人进行燃气免费安全检修并更换天然气软管。

  专业检修志愿者每到一户首先针对燃气安全进行了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解决,一边更换天然气软管,一边还向村民宣讲了燃气安全使用的知识。当发现部分村民家中的天然气软管已经老化出现裂纹了,志愿者立即告诉村民这样的软管继续使用下去非常不安全,要根据使用情况每两年或三年及时进行更换,同时,提醒村民平时要多开窗户,注意通风,不用的时候,要把煤气阀门关掉,如果发现漏气,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燃气公司的电话报修。

  通过上门服务、宣讲燃气安全使用知识提升了辖区村民的安全意识,同时也增进了村民和村里之间的联系,用惠民实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提升辖区村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标签:村民;燃气;志愿者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