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门联合开展全省港口经营企业污染防治检查
2022-06-22 21:2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孙海燕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记者获悉,近日,省交通运输厅、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发文,部署于6月至10月开展2022年全省港口经营企业污染防治联合检查,进一步推进建立全省港口跨部门联合监管工作机制,提升港口综合监管效能,提高港口企业污染防治能力,规范港口经营市场秩序。

  联合检查重点针对全省沿江和内河港口经营企业,检查内容为港口行政许可、环保设施、排放处置、粉尘监测等四个方面。

  行政许可方面,主要包括港口经营许可情况,检查是否按照许可的经营范围从事港口经营活动,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行为。

  环保设施方面,包括环评手续、“三同时”验收及排污许可申领、登记情况,检查经营范围是否符合环评要求,污染防治设备设施及岸电系统是否按照相关要求配备到位并保持有效运行情况,船舶污染物接收设施配备及使用情况,扬尘管控设备设施配备及使用情况。

  排放处置方面,包括雨污水收集处置情况,废气、废水污染物排放情况,固体废物收集、贮存、转移和处置情况。

  粉尘监测方面,检查从事易起尘货物装卸港口企业粉尘在线监测系统建设、运行和维护情况。

  (记者 孙海燕)

标签:港口;检查;港口经营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