惦记着“戒碳水”的朋友 “白色闪电”助你从容破戒
2022-06-14 15:52:00  
1
听新闻

  过去的三个月,让很多年轻人从“十指不沾阳春水”到宅在家里“洗手作羹汤”。尤其是过去疲于奔波工作或是熬夜追剧打游戏,用健康为工作生活买单,这次的疫情也让更多人的健康意识慢慢觉醒,大家都开始检讨自己的生活方式,改变不健康的习惯。

  同时,在近些年一味追求“以瘦为美”的风气下,不少崇尚“戒碳水”的年轻人也意识到“过度加工”的不健康代餐和“简单粗暴”的戒碳水不仅无法满足健身和瘦身的需求,而且对身体损伤严重。大家也慢慢开始寻找更为优质的碳水和高效的健身方式。

  一直以来带着“为健康事业作出贡献”初心的江南米道则早早洞察到年轻群体的需求,在“营养饱腹”的基础上,带来了“轻卡+无负担”的低GI大米“白色闪电”,为年轻人带来品质碳水的新选择,提供不改变主食习惯的控糖饮食方案,倡导年轻大众回归健康饮食生活的同时,让更多年轻人重返餐桌与米饭重归于好。

  米饭C位永不变

  “白色闪电”洞悉年轻健康追求

  在中国人的饮食结构中,碳水化合物一直是最主要的能量来源,米、面、饺子……

  根据2021年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联合天猫美食共同发布的《2021年轻人主食消费新趋势洞察》报告(以下简称《CBNData》报告)显示,近五成年轻人认为无法离开米饭。

  但传统主食“营养成分低”“高GI”“发胖主食”的流行说法,导致很多追求健康生活、热衷健身瘦身的年轻人都开始节食并疏远主食。他们对优质碳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自创立之初就一直深耕健康米赛道的“白色闪电”,在大众健康选米意识尚未觉醒时就早已突破传统趋势,迎合年轻代的消费需求而生,坚持研发低GI功能性营养主食,倡导大众关注低GI健康饮食方式,从而改善身体提升健康。

  控糖黑科技

  “白色闪电”兼具口感与功能

  自2019年6月11日《食物血糖生成指数测定方法》行业标准发布以来,“GI”一词的曝光率和关注度持续走高,尤其低GI食品得到了食品行业的高度重视。

  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都在推荐低GI食物,《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也给出了GI的定义并标注了相关食物的GI值,低GI食物更符合普通人的饮食习惯,可长期坚持,也更适合长期减肥的人群。那到底什么是低GI呢?

  GI(Glycemic Index)就是食物血糖生成指数。它是反映食物引起人体血糖升高程度的指标,用来衡量食用一定食物后对于血糖反应的影响。

  区分GI的高低,关键看食物的餐后血糖波动。低GI食物(GI值≤55)餐后血糖上升速度缓慢,能维持餐后血糖稳定,能带来更持久的饱腹感。

  我们普通食用的大米由稻米加工制成精白米的过程中,GI值不断攀升,这也是让不少年轻人对米饭望而却步的原因。因此,对低GI大米即低升糖指数大米的需求就迫在眉睫。

  “白色闪电”选用了经过10余年钻研培育的天然低GI米种,由于低GI米种的特殊性,GI值更低。在保证口感的基础上,通过适度加工工艺保留下更多稻米营养,低GI属性的优质碳水主食,为肌体供能的同时有效减缓血糖上升速度,不易产生多余热量和脂肪,消化慢且不容易饿。

  “白色闪电”用轻卡无负担大米

  为年轻人提供健康生活方案

  从《2021天猫大米消费白皮书》的调查结果看来,在大米消费中,轻食及功能升级已逐渐成为核心关注点。当代年轻人的大米消费,功能性和个性化已成为选米的新标准。

  “白色闪电”的初心也正是带给大众 “健康无负担”的饮食,以低GI为基础,以轻卡为核心,给年轻群体提供更优质的碳水选择,提供不改变主食习惯的前提下更优的控糖饮食方案。

  澳大利亚GI研究会提出低GI饮食更应注重碳水化合物的“质量”而不是“数量”,高质量的碳水化合物对长期的健康和幸福来说最为重要。这其中尤其适用于三类细分群体的个性化和品质需求,分别是增肌健身群体、瘦身减肥人群和朋克养生党。

  第一类“增肌健身群体”指的是拒绝一味节食,追求健康饮食的人群。相比节食,他们更偏好科学进食。能够保持肌肉供能的功能型大米逐渐受到追捧。科学调查也显示,以增肌为目标的健身运动,每天每公斤体重需要补充5-8克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是抗阻力量运动的核心能源,如果没有足够的碳水化合物来提供能量,根本完不成增肌力量训练。因此,健身增肌期替换低GI优质碳水摄入能让身体更饱满。

  第二类“瘦身减脂人群”,尤其是爱美的女性群体,在没有“最美”只有“更瘦”的道路上“闻糖色变”。这其中不少人选择戒断主食来达到“减肥”的效果,但其实这恰恰是进入了一个误区。减脂的两大基本原理,一是增加运动中脂肪的燃烧,二是利用增肌提高基础代谢率,而长期不吃主食,会造成肌肉量下降,基础代谢率也相应降低,脂肪燃烧速度下降,减脂变得越发困难。因此哪怕你处于减脂期,每天每公斤体重也需要补充2-4克碳水化合物。而此时更健康科技的“低GI”大米就是你主食最合适的选择。

  第三类“朋克养生党”往往啤酒泡枸杞、可乐瓶里加党参,用尽食补、药补、运动各种方式,尽管方式“朋克”,但“健康生活”的大旗已经扛起。这一类年轻群体对我们最为常见,但也最容易忽视的米饭选择就变得越来越讲究。

  “不管吃下了多少酒食菜肴,米饭永远都是中国人餐桌上最后的主角。”——《舌尖上的中国》。惦记着戒碳水的朋友们,与其痛苦断碳,不如试着寻找一种适合自己的优质碳水,“白色闪电”助你轻松破戒。

 

标签: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