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你同行 合作双赢——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举办同业合作交流论坛
2022-06-14 15:44: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6月14日,由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江苏省分行、华夏经济学研究发展基金会中小银行发展论坛暨直销银行联盟主办,大成基金承办的“邮你同行”同业合作交流论坛成功举行。

  本次论坛以线上形式举办,也是“邮你同行”系列活动首次走上云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吴祖讲,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金融同业部总经理杨西琳,中小银行发展论坛副理事长、大成基金总经理谭晓冈,中小银行发展论坛秘书长、大成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人行金融研究所前所长姚余栋出席。本次论坛以“论稳住经济大盘背景下银行同业资产配置”为主题,与来自江苏的六十余家金融机构共商新发展格局之下的转型路径。

  吴祖讲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邮储银行持续深化同业生态圈建设,始终以支持当地经济发展、提升服务实体质效和实现与客户共同进步为出发点,在做好流动性互相支持的基础上,发挥邮储银行资金流通和资产配置的一贯优势,交流合作取得了长足发展。

  谭晓冈在致辞中表示,开放带来进步,合作实现共赢,金融行业的开放合作也是如此,本次会议聚焦“银行同业资产配置”,在当前疫情冲击、供需转弱、大宗高企、居民和企业部门资产负债表面临调整的大背景下,深入研讨同业资产配置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在论坛上,邮储银行金融同业部总经理杨西琳表示,在当前金融体系发展新格局的背景下,邮储银行积极搭建同业合作线上平台,通过“邮你同赢”一个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融资、票据、基金三个交易大厅,实现“邮储银行自营数字化平台+全机构共享平台”的双服务模式,积极分享邮储银行的同业业务经验,搭建同业桥梁,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与同业机构优势互补,共建开放、融合、共赢的合作机制。

  姚余栋先生就当前宏观形势进行了主题分享,他表示当前国内居民部门面临资产负债表调整,外部因素导致大宗商品价格持续高位,使企业部门利润收缩,投资意愿有所放缓。财政发债等因素导致流动性存在时点扰动,为同业抓住利率高点适时配置提供了机会。

  在圆桌讨论环节,来自邮储银行金融同业部郑祺山先生、南京银行金融同业部总经理陈芳女士、苏州农商行金融同业部总经理王雪莲女士、江南农商行金融同业部总经理高磊先生就同业负债、投资等焦点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邮你同行”同业合作交流论坛是邮储银行推进同业生态圈建设的主要举措,与“邮你同言”研讨活动以及“邮你同赢”业务合作平台共同构成三大生态圈品牌。自2020年9月开始,邮储银行先后在上海、深圳、北京、重庆、长春举办了五场“邮你同行”高峰论坛系列活动,得到了与会同业机构的高度认可和积极评价,合作成果显著。

标签:邮储银行;金融同业;大成基金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