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荣心作祟虚构人设 女子制作假证终落网
2022-06-13 20:5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倪丽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伪造多本房产证“傍身”,制作假身份证改小年龄,女子千方百计冒充“白富美”,却因一场纠纷,被男友一语戳穿。

  几天前,张家港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接报一起纠纷警情。在辖区某小区里,民警找到了发生纠纷的一对男女。经询问,报警人高先生和女子刘某是恋爱关系,因感情纠纷发生口角。在现场,双方情绪激动争执不断,余怒未消的高先生向民警举报,女友刘某有假的房产证。民警当即向刘某核实情况,31岁的刘某最终承认自己伪造身份证和房产证的犯罪事实。

  经查明,2021年,为能在朋友圈中打造年轻、有实力的人设,虚荣心作祟的刘某萌生办假证的想法。于是,刘某通过网络联系并制作了一张假身份证,将自己的年龄改小了8岁。不仅如此,刘某还伪造了3份房产证,摇身变成年轻多金的“白富美”,以此在社交圈冒充大款,直至被男友发现。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倪丽娜)

标签:房产证;伪造;假身份证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