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小学生在培训机构意外受伤 江都法援助其讨回14万元赔偿款
2022-06-13 20:5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景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岁的小雷在某培训机构学习时发生意外,导致左手严重划伤。 在扬州江都区法律援助中心的帮助下,近日,小雷一家最终获得14万元赔偿款。

  事发时,小雷12岁,是名六年级的学生。谈及那场意外,小雷的父母至今仍心有余悸。“培训机构用玻璃门做隔挡,分出不同空间,同在这家培训机构学习的小明拉动玻璃门时,导致玻璃破裂,小雷的手被玻璃割伤……”小雷的父亲杨先生说。意外发生后,小雷被立即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医生诊断,他的手指、手腕多处神经、肌腱损伤,并为他进行了手术。在小雷接受治疗期间,培训机构垫付了2万元医药费,小明的家长也垫付了3000元医疗费。

  此后,杨先生和爱人向培训机构及小明的家长讨要赔偿,但对方一直推诿,迟迟没有结果。2021年初,杨先生带着小雷到江都区法律援助中心求助。

  “孩子受伤了,给我们一家带来了麻烦,学习、工作耽误了不说,治疗费也花了不少。”在区法援中心,杨先生向工作人员、法援律师讲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看着照片中小雷手上20多厘米长的缝合伤口,区法援工作人员、法援律师表示:“我们一定尽全力帮小雷维权。”

  起初,法援律师蒋芯妍尝试联系培训机构和小明的父母进行调解,但该培训机构称,培训机构已垫付了2万元医疗费,小雷家还拖欠了培训费。而小明的父母则表示,他们已经垫付了3000元,也不愿意再继续赔偿。

  调解无法继续,蒋芯妍律师为小雷写诉状诉讼维权。经鉴定机构认定,小雷为九级伤残。法院受理案件后,组织三方进行调解,最终达成一致,小明的父母赔偿小雷11万余元,培训机构赔偿小雷3万余元。

  “真是太感谢法援中心了!”近日,小雷一家拿到了首笔5万元赔偿款后,将一面“敬业正直解民忧 律师模范暖人心”锦旗赠予区法援中心和蒋芯妍。

  据悉,近年来,江都区法援中心高度重视未成年受援人案件办理,竭尽全力帮助少年儿童在人身损害、抚养纠纷等案件中维权,获得受援人及家属的一致好评。“1月1日,《法律援助法》正式实施,明确规定了未成年人法律援助的范围和程序。”江都区法援中心负责人汤士贝表示,今后,江都区法援中心将严格落实《法律援助法》,加强对未成年人权益的保护,确保应援尽援,尽全力为孩子讨公道。

  (景林)

标签:培训机构;小雷;法援中心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