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赢江北•未来已来”初赛开幕!第五届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来啦
2022-06-13 16:42:00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加快培育产业人才、科技人才以及战略人才,“孵化”大学生创业梦想。“创赢江北·未来已来”江北新区第五届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2022年5月正式拉开帷幕。经过紧张的项目征集和筹备工作,大赛初赛于6月10日,在江北新区青创梦想空间成功举办。

  自启动以来,大赛得到了各院校、机构、平台的鼎力支持,先后征集参赛项目719个,较上届大赛增长6%,有10%的项目负责人具备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参赛项目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大赛同时还吸引了一些毕业于悉尼大学、西班牙武康大学、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等海外留学生团队。项目涵盖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材料、服务业等众多领域。

  江北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局就业社保办主任张雅婷表示: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持续、经济下行等诸多因素影响,稳就业形势复杂,就业工作面临巨大压力。对江北新区而言,“创赢江北·未来已来”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吸引高端创新要素集聚的重要平台,更是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回看往年,大赛共征集2416个参赛项目报名,发放赛事奖金149万元,累计400余个项目通过赛事落地注册。今年大赛,新区优化奖金设置,增设获奖项目落地1:1配套奖励,以此激励、吸引更多优质项目集聚新区。

  在初赛评审正式开始前,江北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对本次大赛的评审纪律和细则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大赛邀请9位专家评委,分为3个小组,集中对项目进行评审,遴选出60个项目进入复赛。

  第五届江北新区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一个新的启程,更多饱含创业热情的青年聚集于此。为了帮助这些优秀的创业者们真正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新区一直都在加大创业支持力度,深化场地、金融、人才、安居等方面扶持,打造创业发展一流环境。

  江北新区将永远敞开怀抱,欢迎更多创新创业人才入驻,共同发展,共同成长!在江北,未来已来。

标签:视频;新区;大赛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