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移动徐州分公司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2022-06-09 16:0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明慧 周丹青  
1
听新闻

  6月,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高考。江苏移动徐州分公司全力做好高考期间网络安全保障,积极开展“助力高考,移动护航”志愿服务活动,让莘莘学子和家长感受到热忱、贴心、周到的便民服务。

  “小伙子,能帮我看看手机怎么没有网了吗,早上买菜付款的时候还好好的呢。”家住御华府的刘大妈正准备去营业厅咨询手机上不了网的问题,一出门就看到了中国移动高考志愿服务点,赶忙上前询问工作人员。“阿姨,您别着急,6月7日-6月9日是全国高考日,为了能够让考试顺利进行,在考试期间,考场会打开手机信号屏蔽仪。因为您家住在运河中学考点对面,距离比较近,在这期间就会出现没有信号的情况,不过您也别担心,考试结束后会第一时间恢复网络的。您看手机里收到的短信,移动公司已经提前发过提醒短信了。”徐州移动志愿者耐心的为刘奶奶解释道,“原来是这么回事啊,我都没注意到。高考可是人生大事,咱都得积极支持,我这就回去跟小区里的老姐妹们说一下。”

  为了确保考点考务工作的顺利进行,在高考前期,江苏移动徐州分公司成立了高考网络保障服务队,对涉及学校考点的各类应用系统的设备、网络专线等安全运行情况,进行重点排查。为保障高考网络通信稳定,江苏移动徐州分公司主动沟通,提前将考点周边基站纳入重点保障,实施24小时网络监控和专项优化。安排专人值守,建立屏蔽器开启和关闭的时间清单,尽量缩短干扰时间和干扰范围,确保精确屏蔽。同时,通过在考场周边张贴海报、短信、微信朋友圈等途径发布手机信号屏蔽提醒宣传公告,主动向考点周围用户告知手机可能会出现无信号、通话掉线等情况,提升用户感知。

  江苏移动徐州分公司除了成立高考网络保障队,还组建了高考志愿服务队,为了解决考生家长的“燃眉之急”。高考第一天,徐州移动邳州分公司的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了运河中学高考点。为了能让考生家长和一线工作者有个休息乘凉的场所,志愿者们现场支起了帐篷,还贴心准备了矿泉水、防暑药品、文具、口罩、小扇子、小凳子等物品。“孩子参加高考,不管多热多晒,我们当家长肯定想在高场外给他加油打气,在这个服务点等待很凉爽,志愿者忙前忙后提供很多贴心服务,心里感觉暖暖的很踏实。”李大姐感激的说道。

  “今年是我第五年参与高考期间网络保障服务工作,我和队员们全力以赴争取做好‘陪考人’,希望莘莘学子的梦想都能实现!” 江苏移动徐州分公司志愿者服务队马赛脸上挂满了笑容。

  江苏移动徐州分公司坚持“客户为根服务为本”的服务理念,充分发挥网络、技术、服务优势,做好高考期间全市通信保障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张明慧 周丹青)

标签:高考;江苏移动;徐州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