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瓷集团绿色行动向未来 与社会共生、与世界共生、与自然共生
2022-06-09 15:51:00  
1
听新闻

  2022年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今年主题是“只有一个地球”,呼吁各国对政策和选择进行变革,推动践行更清洁、更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生活方式,实现与自然和谐共生。京瓷集团自创业以来,以“与社会共生”“与世界共生”“与自然共生”作为所有企业活动的基础,在追求生态与经济共同发展的同时,致力于以可持续发展为目标进行环境管理。基于这一理念,京瓷集团制定了“京瓷集团长期环境目标”,并为在2050年度实现碳中和,而更加积极、持续地推进相关活动。

  京瓷集团长期环境目标

  温室气体排量(Scope1,2※)削减目标(1.5℃水平):2030年度削減46%(相比2019年度)

  温室气体排量(Scope1,2,3※)削减目标(1.5℃水平):2030年度削減46%(相比2019年度)

  可再生能源导入量:2030年度20倍(相比2013年度)

  2050年度实现碳中和

  在中国,京瓷集团通过工厂的节能活动和面向市场推出的多种环保型产品等事业活动,为实现零碳社会和可持续发展社会持续做出贡献。

  京瓷打印头产品——建设一个对人体和环境影响较小的、更为环保的印刷场所


(图:京瓷喷墨打印头)


(图:京瓷热敏打印头)

  喷墨打印的发展推动了传统印刷方式向数字印刷方式的转变,京瓷集团提供有益于环境的数字印染用高性能喷墨打印头,印刷时不会产生洗版用的废水,致力于创造一个对人体和环境影响较小的、更为环保的印刷场所。京瓷热敏打印头助力X光打印向数字打印的转变,减少环境负荷,为改善环境做出贡献。

  京瓷集团希望为中国市场提供契合市场需求的创新型产品,并充分运用京瓷集团的技术和服务,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和环境质量,促进产业发展。

  京瓷机械工具产品——持续关注碳达峰、碳中和,助力能源消费革命


(图:京瓷切削工具产品)

  在日常工作中,京瓷机械工具事业部专注于可研磨、可换式循环再生刀具和高效率多功能的复合刀具的设计开发,降低资源能源的消耗;并积极向客户提供改善方案,通过工艺流程的优化提高生产效率,提高良品率,减少浪费和降低废弃物排放等,以实际行动贯彻京瓷集团的经营思想。

  京瓷智慧能源——分布式光伏电站,通过可再生能源及精准的电力管控以期实现零碳社会


(图:京瓷太阳能发电系统)

  京瓷智慧能源事业部秉持“敬天爱人”的理念,凭借在光伏发电领域数十年的丰富经验,通过电站系统设计优化、工程管理、智能运维等数字化技术,为工业客户提供从现场评估、电站设计、工程建设到电站运营的项目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降低企业用能成本,助力企业实现绿色发电、有效减少碳排放的目标,实现清洁能源代替传统能源,以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和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开启真正的零碳新时代。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今后,京瓷集团将继续关注碳达峰、碳中和,采取不局限于以往的技术革新,探索创新性的温室效应气体削减对策,持续提供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和服务,为实现零碳社会、可持续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Scope1※:燃料燃烧和其他来源的直接排放

  Scope2※:外购能源(电力、蒸汽等)产生的间接排放

  Scope3※:Scope1、2以外的间接排放(原材料采购、运输、产品使用、废弃、工作人员出勤、出差等)


标签: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