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药膳科学研究院到访江苏省药膳研究会
2022-01-22 12:10: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022年1月,新年伊始,浙江省药膳科学研究院蒋公标院长陪同"浙八药"地道产地浙江磐安的科协主席胡平良、副主席张向阳等一行6人,前来访问江苏省药膳研究会。江苏省药膳研究会会长朱坚,江苏省药膳研究会副会长、南京师范大学文化产业中心研究员张明明,江苏省药膳研究会办公室主任胡智明等参加了接待。

  下午三点半,双方就长三角区域药膳产业一体化合作与发展进行了深度交流。

  蒋公标院长就浙江和磐安的药膳发展与成果作了梳理与解读;胡平良主席就磐安药膳产业的发展与规划作了详细介绍;张向阳副主席就磐安的历史与产业作补充说明。

  江苏省药膳研究会理事长朱坚,对江苏药膳产业的发展与趋势作了详细的介绍;南京师范大学能源学院党委书记、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研究员张明明,对药膳产业的结构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说明。

  江苏省科协学会部部长李政出席了此次座谈会,他对江苏省药膳研究会近几年来的工作以及此次长三角地区药膳产业的一体化发展与交流的方向和前景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并指出江苏自古以来就是中医大省,要充分利用人才优势引领药膳产业的发展。江浙两省经济发达,自然和人文相融相合,且各有特点,一个平原广阔、水网纵横;一个依山傍海、资源丰富,要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和特点,结合当地的经济状况,推动药膳产业的发展。要利用江浙两省先进的科技手段和设备推动药膳的生产与研发,为促进全民健康、增强免疫力供应更好的产品。最后,要求江苏省药膳研究会向浙江学习,加强与上海、安徽的合作,促使长三角药膳产业一体化联动与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会议气氛坦诚、融洽、热烈,对长三角区域药膳研究会的互动作了进一步的确定与推进。

标签:药膳;江苏省;研究会
责编:张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