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区星甸街道石桥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2-01-12 16:49: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培养幼儿爱护环境、垃圾分类投放的好习惯,近日,星甸街道在石桥幼儿园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宣讲课。

  课堂上志愿者根据幼儿年龄特点,以卡通图片形式引入垃圾分类主题,通过生动的视频和图像进行垃圾分类小科普,详细讲解生活垃圾四分类技巧、乱扔垃圾的危害、垃圾分类的意义等相关知识,鼓励幼儿从小事做起,争当环保小卫士。

  课堂上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展开有趣的互动,除了有奖问答小游戏外,以“为大象先生清理房间”故事情节,引导小朋友们挑选出图片上的垃圾放入对应的垃圾桶,小朋友们纷纷举手抢答,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次宣传活动秉承“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的宗旨,让垃圾分类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发挥“小手拉大手”的积极作用,以小家庭的进步带动大家庭的进步,引导大家共同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标签:垃圾分类;宣传;幼儿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