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构筑信息安全“防火墙” 嘉实中证信息安全ETF 1月10日贺岁巨献
2022-01-07 12:26: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当网络走进千家万户,当我国网民数量突破10亿,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性与日俱增。目前信息安全作为“十四五”规划国家安全屏障,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地位。基于对信息安全板块长期投资价值的看好,一键配置网安相关龙头的嘉实中证信息安全主题ETF(场内简称:信息安全ETF,认购代码:159613)将于1月10日-1月14日全面发行,将为想要构筑信息安全“防火墙”的投资者提供全新的投资利器。

  对于信息安全产业链的投资价值,《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数据显示,2011-2020年我国互联网网民数量及互联网普及率稳定上升。截至2021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10.11亿。与此同时,网络安全市场面临广阔需求。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网络安全事件接收总数超10万起。2021年,中国网络信息安全市场规模有望达到926.8亿元。随着政策刺激的持续兑现与技术的进步,未来中国网络信息安全市场规模增幅将进一步扩大,预计2023年市场规模将突破1400亿元。

  资料显示,嘉实信息安全ETF所跟踪的中证信息安全主题指数(399994.SZ),从沪深市场中选取涉及信息安全技术、信息安全产品以及信息安全服务等业务的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信息安全领域相关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涵盖产业链多个领域,主要包括软件、硬件和服务。硬件端包括:电子终端及组件、集成电路、其他电子、通信设备等,软件端包括:光学光电子、航空航天、软件开发、数据中心等,服务端包括:信息技术服务、电信运营服务、电信增值服务、商品服务与用品等。从成份股构成看,龙头效应较为显著。其前十大成份股权重占比超40%。在业界看来,伴随信息安全行业逐渐从合规性需求向实战性需求转变,龙头企业研发投入加大,建立宽护城河,未来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行业龙头公司将获得更大市场份额,龙头企业受益显著。

  中长期来看,面对市场震荡波动,中证信息安全指数表现相对坚挺。Wind数据统计,截至2021年12月31日,在近三年上证指数45.95%的背景下,中证信息安全指数同期涨幅68.42%,年化回报19.51%。经过近一年的持续回调后,该指数最新市盈率-TTM为56.54,位于上市以来24.84%分位数,处在历史较低位水平。

  作为跟踪中证信息安全指数的ETF产品,嘉实信息安全ETF紧密跟踪标的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最小化。投资者可选择网上现金认购、网下现金认购 2 种方式。办理网上现金认购和网下现金认购的时间均为1月10日至1月14日。投资者可通过具有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会员单位的券商,输入认购代码159613,低至1000元起就可网上现金一键认购信息安全ETF。

标签:信息安全;认购;etf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