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立贤小学举办2022年元旦淘乐汇活动
2022-01-04 17:29: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南京立贤小学于2021年12月31日在操场举办了全校范围内的元旦淘乐汇活动。希望学生在淘乐汇活动中不仅能够享受到赚钱的快乐,还能在购买物品时学会商讨价格,培养自己的财商意识和理财能力,锻炼交易时的价值评估能力、销售时的推销能力。

  活动开始,一个个精心布置的摊位上整齐摆放着憨态可掬的毛绒玩偶、八九成新的课外书籍、精致小巧的背包、精美发夹等等令人眼花缭乱的小物件。这些可能在家被束之高阁的闲置物品,在淘乐汇上“大放光彩”。

  有的摊主在安静地等待顾客上门咨询,有的摊主扯着嗓子大声吆喝,也有些摊主灵机一动,将自己的宝贝放在大盒子里,在人群中穿梭售卖。

  “小老板们”开动脑筋,想出了多种多样的推销方法。有最常见的满赠满减小活动,有考验客人技术和运气的套圈摊,有请来妈妈“售卖”编发手艺的,还有凭借书法才艺售卖毛笔字的,更有机灵的小朋友设计了专门的折扣优惠券招揽老师们。

  此次淘乐汇活动圆满结束,孩子们买卖的是旧物,收获的却是成长,这不仅锻炼了他们的社会实践能力,提升了他们与人沟通的能力,也大大提高了他们对于钱财的管理能力。淘乐汇的售卖活动结束并不代表财商课程的结束,在来年每位孩子将会把售卖所得存入自己的私人账户,并准备一本记账本,记录账户半年的收支,以达到学习理财的目的,将财商教育落到实处。

标签:财商;淘乐;摊主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