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螺蛳粉市场再添大将 臭宝螺蛳粉全新上市
2021-12-27 13:21: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2020年起,“宅经济”带火了方便速食品类,螺蛳粉更是异军突起,成为了行业黑马。除了传统柳州螺蛳粉品牌,各行业龙头也争相跨界入局螺蛳粉市场。如今的螺蛳粉市场百花齐放,也仍然不断有新的活力注入,如全新上线的臭宝螺蛳粉,锁定Z世代群体,为嗦粉爱好者带来极致感官刺激。

  据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发布的《2021螺蛳粉行业发展白皮书》显示,Z世代、小镇青年在线上螺蛳粉品类的消费商表现出强大的购买力,是线上螺蛳粉的消费核心人群。

  臭宝品牌也正是凭借对当前螺蛳粉市场敏锐的洞察,精准定位目标受众群体。“臭宝”是如今颇受年轻人喜爱的网络流行词,来源于父母与子女或情侣之间的昵称,这一极具网络感的品牌名在第一时间就牢牢抓住了年轻人的心。

  结合青春活力的品牌形象,臭宝螺蛳粉致力于打造成专属于年轻人的螺蛳粉,通过提供具有奇趣体验并不断创新的螺蛳粉,给他们带来极致感官刺激,充满乐趣,便于分享的快乐感受。

  臭宝品牌目前推出招牌原味和爆爆浓汤两款不同口味的螺蛳粉。招牌原味口味适中,适合入门,而爆爆浓汤则是为追求极致感官刺激的螺蛳粉爱好者打造,这两款产品也是为了填补当前的市场空白,为了满足不同消费群体全新打造的。此外配菜方面,臭宝也别具新意,开创性地使用大块腐竹、酸豆角、萝卜干等,给消费者带来全新嗦粉体验。

(臭宝螺蛳粉)

  螺蛳粉不仅是柳州市一张具特色的文化名片,更成为了促进当地经济活力的重要产业。如今,柳州市已经形成了完善的螺蛳粉产业发展链条,从上游的竹笋、豆角等原材料生产,到食品加工,再到下游的供应链、电商、物流,带动周边文旅产业的发展,实现了一二三产业的融合。

  一碗原本寻常的柳州街边小吃,如今已经成为了家喻户晓的国民美食,离不开柳州市政府的支持,也离不开螺蛳粉企业的创新和努力。

  唯有不断创新,才能为传统美食注入新的活力,让新一代的年轻人爱上传统美食。期待螺蛳粉市场中涌现更多“臭宝”,通过螺蛳粉的欢乐和美好,让世界爱上东方味道,期待传统美食能再次引领新时尚。

标签:螺蛳粉;品牌;消费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