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金社区开展残疾人缝纫裁剪培训
2021-12-27 11:28: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为切实解决残疾人就业难、脱贫难的问题,促进残疾人有效就业,丰富残疾人谋生手段,近日,双金社区残疾人之家开展缝纫裁剪培训,使有意愿、有能力的残疾人掌握一项就业技能。

  本次培训采用授课以及上机操作二者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手工技术培训,来自残疾人之家的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面料剪裁、上机缝纫、熨烫包装等缝纫剪裁的各个环节,引导大家融入学习氛围。随后,老师则一步步指导如何画线、如何裁剪、如何缝合等,耐心地为学员们答疑解惑,争取在较短的时间内让学员掌握剪裁缝纫技能,早日用自己的辛勤劳作获得收入。

  通过本次缝纫剪裁培训,进一步拓宽了辖区残疾人的就业道路,使学员们通过掌握的技能实现就业,提高家庭收入,改善生活水平,真正有尊严地生活,实现人生价值。

标签:缝纫;残疾人;培训
责编:李芸倩